最棒的霁心心

【苗疆日常】神奇的晚宴历险

沙雕日常,ooc,内有苍心cp生雷勿进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某日,风逍遥接到师兄千金少来信和随信寄来的一坛酒。

    信中写道:

    

    【师弟,近日在师傅故居的床下发现了暗格,里面藏着几坛好酒,据师叔说此酒是刀宗密酿——百无禁忌。师兄和刀宗众人已经先行尝过,味道及效果都十分奇特,刀宗一向同甘共苦,所以也望师弟能一同品尝,特此送上一坛。千金少】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很是惊奇:“是天上要下风月无边了吗?天天都是苗疆往道域送酒,今天居然受到师兄回礼了,百无禁忌?名字蛮有趣,赶快收起来,挑个合适日子喝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翌日,风逍遥房间。

    

    小七:“军长,王上说趁着俏如来和修儒在苗疆做客,今晚大家一起聚会吃个饭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:“好事啊,知道了,到时间咱们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小七:“……”默默看着风逍遥。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:“干什么这么看着我,你还有别的事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小七:“军长,聚会要用酒,现有的那些怕是只够狼主一人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警觉:“用酒你找老大仔或者榕姑娘去,你看我干啥,我这没有!”

    

    小七:“榕姑娘说她酿的那批最快也要三日后才能开封,来不及。军师说让我到你这搬几坛应应急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:“开什么玩笑,我这哪有,我自己都没得喝,小七,别翻我床底啊,你这是大逆不道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小七怀中抱着刚从床下翻出的几坛酒,着急忙慌地对着作势要抢的风逍遥说:“军长,军师说了,三天后榕姑娘新酿的那批酒都是你的,你别闹啦!”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不依不饶:“三天后?那我这几天怎么过?不行不行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小七:“军师可还说了,军长要是不配合他就亲自来把你房梁上的那些也搬走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一下子老实了,嬉皮笑脸道:“哎呀,不就几坛酒嘛,大家一起喝才开心,就你怀里这些,快搬走吧,多大点事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小七: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傍晚,苗疆后花园。

    

    俏如来,苍狼,无心,狼主,修儒,风逍遥,榕烨,小七和军师御兵韬围坐一桌。遣退所有侍卫仆役,大家推杯换盏十分愉快。

    

    苍狼:“今日难得大家聚一起吃饭,孤王很高兴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铁老二:“可惜今日军务繁忙,这顿饭我不能亲自下厨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俏如来:“军师其实大可不必如此勉强自己……”下厨二字,俏如来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口。

    

    无心:“咦,这里有一壶酒还未动过,看瓶身不像是苗疆风格的酒哦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小七:“啊,是从军长床底下一起搜……哎呦!”风逍遥拍了小七后脑勺,截住他的话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:“咳,无心真聪明,这酒确实不是苗疆的,是我师兄昨日从道域寄给我的,我也未曾喝过,师兄说是刀宗密酿,叫什么百无禁忌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榕烨:“刀宗密酿,百无禁忌,倒真是让人有些好奇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苍狼:“既然是千金少侠士送给军长的,必然是精心准备之物,就让军长带回去自己珍藏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:“王上,好酒易得,知己难寻,今日难得一聚,哪有我独享之理,不如大家一起尝尝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苍狼:“哈哈哈,若是军长不心疼,我们就尝尝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众人皆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
    

    千雪闻了闻:“嗯,酒色清亮,味道香醇,不错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榕烨:“千雪王爷说的不错,确为陈年佳酿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各人相互举杯,一饮而尽。风逍遥也举杯欲饮,忽然想起千金少那句味道和效果都十分奇特。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心想:“效果,这酒还有效果呢?”便想先叫众人等等再饮。但他再一望去,在座所有人都已经喝完了,酒杯都放下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铁老二:“你怎么了,头一次见你喝酒这么慢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:“我突然想起我师兄说这酒的效果十分神奇,不知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话音未落,风逍遥一旁的小七,便“砰”地一声倒地。吓了众人一跳,仔细一看,小七呼吸均匀,睡得十分香甜。

    

    千雪大笑:“小七酒量还是不行啊,一杯就倒了。不过这酒口感确实有趣,喝过之后总有种特别的冲动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正想再问,一旁的榕烨突然起身,把手里的空酒杯往地上一摔,紧跟着就又举起了刚刚坐者的椅子。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:“榕姑娘,你怎么了!”赶忙冲过去阻止,抢回椅子,一把拦腰抱住榕烨。回头想向众人求助,就看见其他人也一个个神情古怪,根本没有人注意自己这边。

    

    刚才还说话的千雪王爷,突然站起身一言不发地开始脱衣服。吓得风逍遥不得不拖着怀里的正在乱踢乱打的榕烨跑过去制止千雪。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:“千雪王爷,不能脱了,就算你们苗疆王族都穿得多也经不住这么脱,快住手啊,老大仔,来帮忙啊。修儒,你看看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修儒人已经消失在桌面上,从桌子下露出的衣角来看,修儒八成早就“阵亡”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铁老二闻声站起大吼:“大河向东流哇~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哇~”苗疆军师正在用其极雄厚的嗓音大声高歌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已经放弃去理会铁老二,赶忙看向苗疆之主——苍越孤鸣。

    

    苍狼反应倒是乖乖的,低着头,风逍遥刚以为苍狼没事时候,就听见他突然嚎啕大哭:“呜呜呜呜呜~没有人喜欢我,你们谁都不和我玩,你们谁都不会喜欢我,我只有一个人,永远只有我一个,呜呜呜呜~”哭的及其情真意切。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早就懵了,下意识看向苍狼旁边的忆无心。无心本来正歪着头面色绯红,双眼迷离地看着苍狼,见他突然如此伤心,眼眶也有些红红,摸了摸苍狼的头,用一种风逍遥这辈子都没听过的软糯语调说道:“我喜欢你啊,怎么会没有人喜欢你呢,我一直就很你喜欢你啊,我觉得你超厉害,超帅、超棒的!”本来在哭的苍狼一听这话,也软声软气的回应:“真的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无心继续用那种语调但及其坚定的回答:“真的!”苍狼不哭了,但却突然想小孩子闹脾气一样扭过头,说道:“才不信,你只说说而已,你骗我!”无心着急的扳过他的头问:“怎么样你才会信我说的是真啊。”苍狼抹了抹鼻涕眼泪,指着自己脸,有些撒娇说道:“你要是没骗我,你就亲亲我!”无心一把抱住苍狼,也同样撒娇道:“好啊~”说完就要亲过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直看着二人腻乎表演的风逍遥这才反应过来——最危险的是这两个,他风逍遥并不想死于袭天贯地啊!

    

    他风逍遥现在左手拽着千雪王爷的衣服,右手抱着还在不停飞踢的榕烨,真的是分身乏术,自家军师还在嘿儿呀,咿儿呀呢。对了,俏如来,差点把他忘了。侧头看向俏如来,他好端端坐在椅子上,对周围发生的一切充耳不闻,正拿着手边的酒壶一杯接一杯的倒着,喝着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大声呼唤着俏如来:“俏如来!俏如来!你别喝了,快管管王上和大祭司啊,会出人命的,俏如来,看看你妹妹忆无心吧!”

    

    大概是忆无心的名字起了作用,俏如来突然一个激灵,把手里的酒壶一扔,冲到忆无心和苍越孤鸣身边,指着两个人大喊:“放开我妹妹!无心,不可以抱别的男孩子!”但他说完这句话,一个踉跄倒在了修儒身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俏如来这一下也并非全无作用,修儒被这一砸,直接弹起了身。风逍遥见状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赶忙喊:“修儒,快给他们施针,别让他们闹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修儒朦朦胧胧应答者,翻出随身针具,高高举起,却迟迟不动。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:“你倒是动手啊,看什么呢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修儒:“可是风逍遥大哥,光是俏如来大哥就有三个,我在想我先扎哪一个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千金少!”

    

    风逍遥看着十分愉快的众人,尤其深深看了眼已经相拥着滚到桌子下面的去的苗疆王上和大祭司,不由得想或许过了今晚,他风逍遥这三个字就会成为苗疆三杰乃至整个苗疆的禁忌吧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今夜,苗疆后花园,老友齐聚,席间偶有歌声传出,其乐融融,十分快乐。唯军长风逍遥貌似颇为忙碌……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道域某酒窖有小纸条记载:百无禁忌,从心所欲,无所顾忌,舒胸中郁结,了心中所愿。饮之,可畅快肆意,醉生梦死,何能及也?此应为酒中仙之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